鲁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频道 > 法制天地 > 正文

线上线下撒播“公益种子”

2019-01-08 12:53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岁末年初,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行政检察部已经收获了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北京市工人先锋号、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第四届海淀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最具社会影响力奖”等荣誉。

 

  鲁网1月8日讯 岁末年初,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行政检察部已经收获了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北京市工人先锋号、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第四届海淀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最具社会影响力奖”等荣誉。这些荣誉背后,离不开该院“检察公益课堂”志愿服务的努力。

  海淀区检察院在行政公益诉讼工作中发现,社会知晓度不高、群众公益保护意识不强,已经制约该项工作开展。为此,该院行政检察部依托“三结合三聚焦”工作法,打造了“检察公益课堂”志愿服务项目。一是结合主责主业,聚焦“公益保护”职能核心,注重在办案过程中发现总结公益保护问题,以“业务发现+热点问题”相契合的方式确定活动领域;二是结合区域特色,充分借助海淀区学区密集的区位优势,借助与行政机关良好的沟通协作优势,聚焦“双赢多赢共赢”实效;三是结合党建工作,聚焦“一体两面”双管齐下,注重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相促。

  “检察公益课堂”积极探索公益诉讼职能宣传、公益保护普法新形式,采取“请进检察院、走进校园里”“线下授课、线上直播、在线互动”等方式,将公益保护和环保普法等知识改编成动画片、歌舞等新颖活泼、通俗易懂的形式开展宣传,播撒“公益种子”。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开展普法活动15期,线下受益青少年超过3000人,网络直播课堂单次点击量超过30万人次,形成了法治宣传品牌。


初审编辑:李晨
分享到:
./W0201901084656154926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