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频道 > 法制天地 > 正文

莱山警方侦破一起非法买卖枪支弹药案,收缴枪支配件一宗、铅弹2万余发

2018-12-21 15:19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烟台莱山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将一个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的团伙捣毁,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收缴气枪10把、气枪部件一宗,铅弹25000余发,带破电信诈骗5起。

 

  鲁网12月21日讯 人民网济南12月20日电 近日,烟台莱山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将一个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的团伙捣毁,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收缴气枪10把、气枪部件一宗,铅弹25000余发,带破电信诈骗5起。

  5月16日,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初家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郑某、初某涉嫌在网上买卖枪支弹药。这条线索引起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该案件进行侦查。经过民警前期调查取证,摸清犯罪嫌疑人郑某的住处,遂实施抓捕计划。

  5月17日,民警从晚上十点一直蹲守到凌晨三点,终于将嫌疑人郑某抓获归案。经过连夜突审,郑某承认从网上购买枪弹藏匿于老家,民警立即带领队员赶赴枪弹藏匿处,当场查获气枪2把、枪弹7发。

  经审讯,郑某交代,其朋友初某也从网上购买过枪支,民警立即赶赴初某家中将其抓获,当场查获气枪1把。

  初战告捷,经审讯,郑某、初某二人交代,他们都是从一个微信名为“中恒商贸”的人那里购买的气枪和枪弹。办案民警经深入挖掘,发现该微信业主吴某的丈夫孙某有作案嫌疑,经过缜密侦查,确定孙某为嫌疑人。5月27日上午9时,民警在孙某家中将其抓获,当场查获气枪2把、气枪部件200件、铅弹23839发。

  孙某开始耍赖一直闭口不答,但面对铁证,孙某终于承认了自己的罪行。孙某交代,其通过网络向郑某、初某出售铅弹2000发,并多次利用微信、QQ聊天等开展网络贩枪买卖活动。同时他还交代了购买其枪支弹药的多个“下家”。经民警逐一查证,犯罪事实确凿。

  因此类犯罪隐蔽性很强,买家和卖家均使用虚假身份逃避打击,经过7个月的缜密侦查,查清犯罪嫌疑人孙某销售气枪6支、铅弹一万余发。

  随后,办案民警辗转威海、青岛、海阳、湖南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侯某、苗某、李某、王某、翟某、徐某和刘某等人。

  至此,终于将购买枪弹的9名“下线”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批捕3人,取保候审7人。


初审编辑:李晨
分享到:
./W0201812215531916085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