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频道 > 权益保障 > 正文

三峡卫士

2019-01-09 15:45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悉,云阳县所属地理位置在三峡库区腹心,总人口137万,辖区呈“一江四河六大块”的地貌特征,环境保护的点多、线长、面宽,压力大。

  

  鲁网1月9日讯  日前,重庆市云阳县检察院、长江海事执法队、云阳县环保局生态环境监测站三家联动,开展三峡库区水质监测评估,以此落实守护一江碧水的“同管共治”行动。

  据悉,云阳县所属地理位置在三峡库区腹心,总人口137万,辖区呈“一江四河六大块”的地貌特征,环境保护的点多、线长、面宽,压力大。云阳县检察院围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导方针,紧密结合区位优势和辖区特点,坚持把公益诉讼和环境保护作为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任务,从摸清实情、了解实况、见到实效入手,不断增强及时发现线索、准确定性事实、精准适用法律的水平,更好地使用法治“调节器”和惩戒“高压线”,服务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同时,会同相关部门,健全行政执法与公益司法双轨并行的生态涵养措施,树立教育规劝和惩戒处罚良性互补的环境保护意识,画好环保“同心圆”,构筑生态“保护圈”。


初审编辑:李瑶瑶
分享到:
./W0201901095679897315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