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频道 > 专家联盟 > 正文

假冒亲戚在国外 请求帮忙买机票

2019-09-12 15:01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骗子冒充出国旅游的亲戚,通过QQ发来消息称,要其帮忙买3张机票,王女士信以为真,共被骗走1.98万元钱。

  骗子冒充出国旅游的亲戚,通过QQ发来消息称,要其帮忙买3张机票,王女士信以为真,共被骗走1.98万元钱。近日,黄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王女士介绍,7月19日下午5时许,她正在公司上班,QQ上突然收到一条消息,给她发消息的人是自己的亲戚。亲戚声称自己正在国外,手机没有国际资费了,请她帮忙买3张机票,并说他认识某航空公司的王经理,已为他准备了3张预留机票,希望王女士能帮忙联系购买一下。

  王女士根据对方的说法,给王经理打了电话,并向其指定账户转了1.98万元。起初,王女士并没有任何怀疑,直到对方再次发消息让她帮忙付3万元托运费,她才发觉不对劲。当晚,王女士老公打电话向亲戚询问情况,才发现上当了。

  王女士向警方报案后,公安机关很快就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归案。原来,黄某是事先在王女士的QQ空间了解了其亲戚信息后,再冒充王女士亲戚发信息进行诈骗的。黄某给王女士的所谓航空经理的手机号码也是他在网上购买的,这1.98万元机票费全部被黄某消费了。

  检察官提醒,骗子往往会利用国内外通讯不畅等情况,精心设计圈套进行诱骗。遇到网络好友借钱时,要向本人核实清楚,谨防上当受骗。


初审编辑:李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