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频道 > 记者观察 > 正文

深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做好总结推广

2019-10-24 12:06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 22日,最高检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志杰到天津调研督导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

  鲁网10月24日讯10月22日,最高检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志杰到天津调研督导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张志杰一行查阅了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刑事诉讼卷宗,听取了该市检察机关实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工作汇报和检察人员司法办案监督及风险防范的有关工作情况,并征求了基层法官、民警和律师代表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的意见建议。

  张志杰指出,天津市检察机关自觉更新司法理念,积极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争取其他司法机关协作配合,有效破解了制度运行中的难题,在实践中探索建立了一系列长效工作机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张志杰强调,天津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工作力度,注重经验总结和提炼,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成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建设的要求,着力抓好检察队伍建设,促进检察能力水平提升。要注重探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的创新性做法,充分发挥刑事诉讼主导作用,确保案件质量、效率和效果,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要认真学习、全面落实全国扫黑办发布的严惩公职人员涉黑涉恶、办理非法放贷刑事案件等4个法律政策文件,推动专项斗争沿着法治轨道深入开展。


初审编辑:李晨
分享到:
./W0201910244379079744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