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频道 > 记者观察 > 正文

实现对未成年人的全面系统保护

2019-08-14 11:39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2019年领导干部业务讲座第八讲,第九检察厅厅长史卫忠以“新时代的未成年人检察”为题授课。史卫忠说,未成年人检察是衡量国家司法文明的重要标志,具有改善司法形象的显著效果,也是推进刑事司法改革的重要领域,具有强化违法犯罪预防的治本价值,对于推动社会治理进步发挥着特殊的功能。

  

  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2019年领导干部业务讲座第八讲,第九检察厅厅长史卫忠以“新时代的未成年人检察”为题授课。

  史卫忠说,未成年人检察是衡量国家司法文明的重要标志,具有改善司法形象的显著效果,也是推进刑事司法改革的重要领域,具有强化违法犯罪预防的治本价值,对于推动社会治理进步发挥着特殊的功能。

  史卫忠表示,未成年人检察是检察机关一项重要业务,也是我国未成年人司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中肩负着重要使命。新时代的未成年人检察要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落实张军检察长提出的“惩、防、教、治、责”五个字要求,对涉案未成年人遵循双向保护、综合保护的原则,依法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救助未成年被害人,依法惩诫、精准帮教涉罪未成年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不断完善捕、诉、督、防一体化工作机制,严格执行适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特殊程序和特殊制度。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担当作为,推进改革规划落到实处,促进建立不同于成年人案件审理的程序法和实体法、未成年人司法机构和完善的社会支持体系,以实现对未成年人的全面系统保护。


初审编辑:李瑶瑶
分享到:
./W0201908144229374455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