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频道 > 记者观察 > 正文

河南省委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

2019-01-02 12:49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会议强调,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法治观念,加强支持配合,促进公益诉讼工作顺利推进

 

  鲁网1月2日讯 日前,河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会议强调,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法治观念,加强支持配合,促进公益诉讼工作顺利推进。

  《意见》强调,全省各级行政机关要高度重视诉前检察建议,全力支持、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提高主动接受法律监督的自觉性,积极配合检察机关的调查核实工作。要认真做好应诉工作,注重从源头上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坚持司法监督纠错和自我纠错相结合,完善行政执法工作规程,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要增强依法行政意识,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全面、正确、及时履行法定职责,切实从源头上防止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发生。

  《意见》同时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纳入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理的整体部署,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加强人大监督,推动法律实施。各级政府要加大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的保障和支持力度,共同营造支持检察公益诉讼的良好法治环境。


初审编辑:李晨
分享到:
./W0201901024651740774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