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频道 > 记者观察 > 正文

站高看更远:讲政治始终摆在检察工作第一位

2018-11-26 12:54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时年已71岁的杨老(右二)在尘土飞扬的集市上当街一坐,不仅开启了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基层直接接访的历史,也在广大人民群众心中掀起了无限波澜——许多群众从检察官的这种举动中看到了党的好作风。

 

  鲁网11月26日讯 改革开放走过40年,许多难忘的记忆已经定格在历史的底片上。

  眼前这张照片拍摄于1985年4月,地点是山西省河津县(今河津市)县城街头。几张简陋的桌子前后围满了人,一位头发花白的长者坐在桌子后面,专注地倾听群众诉说。

  1984年6月,山西省河津县检察院“群众来访接待站”的牌子在该县城关镇第一次挂出时,人们纷纷称赞这件方便人民群众的新鲜事。转年4月,时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易辰来到山西省河津县调研并亲自参与接访。时年已71岁的杨老(右二)在尘土飞扬的集市上当街一坐,不仅开启了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基层直接接访的历史,也在广大人民群众心中掀起了无限波澜——许多群众从检察官的这种举动中看到了党的好作风。在一次次真诚、朴素的交流中,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拉得更近了,人民群众对党的感情也愈加深厚。


初审编辑:李晨
分享到:
./W0201811264653473509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