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频道 > 记者观察 > 正文

做好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这篇大文章

2018-09-21 08:50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2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在重庆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检察机关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主题,听取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全国人大代表朱朝治、王立峰、黄美媚、刘江东、江天亮、范永贞,全国政协委员彭静、朱山,专家学者魏晓娜、程滔出席座谈会。

 

  鲁网9月21日讯  9月2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在重庆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检察机关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主题,听取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全国人大代表朱朝治、王立峰、黄美媚、刘江东、江天亮、范永贞,全国政协委员彭静、朱山,专家学者魏晓娜、程滔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在对检察工作充分肯定基础上,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主要包括:建立长江流域省级办案协作机制,构建信息共享平台;建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发展法律监督平台,强化法律监督工作;以公益诉讼为抓手,创造性地开展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大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力度;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好保障长江经济带健康发展的基础性工作。

  在认真听取并仔细记录大家发言后,邱学强说,代表、委员、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对检察机关加强和改进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最高检将逐条梳理和研究,全面落实到检察工作中,进一步做好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这篇大文章。

  邱学强表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部署的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之一。目前,最高检正在研究制定长江经济带检察协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形成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检察合力。

  座谈会前,代表、委员、专家学者先后到重庆市九龙坡区检察院、重庆市检察院进行调研,听取了重庆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关于重庆检察工作的介绍。


初审编辑:李晨
分享到:
./W0201809213204397361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