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频道 > 记者观察 > 正文

全力保障中欧班列运行安全

2018-08-31 11:15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五家铁检机关还将建立维护中欧班列运行安全联系联络、问题协调处理工作机制,定期召开联席工作会议。

 

  鲁网8月31日讯 近日,上海市检察院第三分院(铁检分院)与郑州、西安、兰州、乌鲁木齐等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就发挥各自区位优势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共同签署了《关于深化协作配合,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维护中欧班列安全畅通的工作意见》(下称《意见》)。

  《意见》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充分发挥上海、郑州、西安、兰州及乌鲁木齐铁检机关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核心枢纽的区位优势,在办案协作、检企共建、经验交流、机制完善、人才培养五大方面,提出了15条具体措施。

  五家铁检机关将加强相互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维护保障中欧班列安全稳定。通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中欧班列沿线黑恶势力犯罪,继续严厉打击涉中欧班列各类刑事犯罪。同时,将公益诉讼与“推动解决铁路线下安全隐患专项活动”和“涉铁领域生态环境保护民行检察监督工作”紧密结合,持续推动解决中欧班列铁路线下安全隐患。共同推动检企共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一带一路”铁路企业堵漏建制。搭建检企“沟通、联系、监督、合作”平台,为中欧班列铁路单位提供精准司法保障。

  五家铁检机关还将建立维护中欧班列运行安全联系联络、问题协调处理工作机制,定期召开联席工作会议。建立涉中欧班列民事检察案件首办责任制和快速办理机制。开展跨行政区划试点经验交流,对于区域互涉的案件,探索个案指定管辖、类案集中管辖。


初审编辑:李晨
分享到:
./W0201808314073531485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