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频道 > 专家联盟 > 正文

推进警务工作转型升级

2018-12-27 19:26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以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法警部门紧密围绕“服务司法一线,保障办案安全”的要求,主动探索,勇于实践,积极全面推进警务工作转型升级。

 

  鲁网12月27日讯  今年以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法警部门紧密围绕“服务司法一线,保障办案安全”的要求,主动探索,勇于实践,积极全面推进警务工作转型升级。

  制度引领,全面融入检察办案。出台《协助民事、行政检察部门办案保障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工作办法(试行)》《协助刑事检察部门办案工作办法(试行)》等协作机制,实行“检察官+司法警察”的办案模式,将司法警察纳入检察办案组。已协助刑检、民行、控申、刑执、未检等各业务部门办案数十余次。

  各方联动,不断强化保障合力。对内强化“三个统一”管理模式,主动加强与各业务部门间的沟通协作,依托警务工作平台,进行风险研判、警力统筹、统一派警。对外与法院法警、公安民警建立有效的联动机制,对于重大案件保护公诉人出庭、缠闹访、集体访等警务保障需求,保持信息畅通、相互协作,建立绿色通道,实现警务保障“无缝对接”。

  科学练兵,提高保障水平。充分运用“五小”练兵模式,建立常态化训练机制,积极开展各类警务小课堂,加强业务理论学习;将个人训练与集中教学相结合,制定科学有效的训练方案,通过定期开展自测自评,以考促学、以赛促训;坚持“一案一总结”,通过对每一次任务的问题分析、经验总结,提高个人处置能力。


初审编辑:李晨
分享到:
./W0201812277010372263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