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频道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最高检党组六个巡视组全部进驻被巡视单位开展工作

2019-10-11 14:04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会前,各巡视组组长与被巡视省级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情况,向省区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最高检党组本轮常规巡视工作安排。

  鲁网10月11日讯(记者 李晨) 按照最高检党组关于第四轮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8日至12月8日,最高检党组将对黑龙江、福建、江西、河南、广西、海南6个省级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常规巡视。此次巡视是最高检党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关于中央部委、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开展巡视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有关要求,统筹考虑作出的重大部署。本轮巡视对标对表中央巡视最高检党组的新要求,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重点聚焦“四个落实”,通过巡视发现和解决被巡视单位党组织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虚化、责任落实软化等问题,特别是被巡视省级人民检察院党组能否结合检察职能履行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的问题。同时,注重听取基层对深化新时代检察改革的意见建议。通过政治巡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走深做实。

  10月9日至10日,最高检党组6个巡视组陆续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会前,各巡视组组长与被巡视省级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情况,向省区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最高检党组本轮常规巡视工作安排。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黑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常松,江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新阳,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正晓,海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蓝佛安,福建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郑新聪都对开展好本轮巡视工作高度重视,要求省区市有关部门全力做好协调配合,主动介绍提供相关情况,细致规范做好日常保障,充分发挥巡视“双主体”优势,共同做好巡视工作。


初审编辑:李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