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频道 > 滚动新闻 > 正文

湖北:120名困难群众获司法救助

2019-09-18 14:02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5月,湖北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的一名检察官在办理林某与福建省某工程公司劳动争议民事监督一案时,发现申请人林某2010年在宜万铁路恩施市白杨坪中继站安装变压器检修台时,因电击造成双前臂截肢、双眼烧伤电击性白内障、全身烧伤达70%,致残程度四级。

   

  鲁网9月18日讯 “感谢检察机关的帮助,现在孩子们的学费和生活费解决了,家庭生活也改善了。”近日,拿到国家司法救助金的林某见到湖北省检察院第十检察部检察官万分感慨。

  今年5月,湖北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的一名检察官在办理林某与福建省某工程公司劳动争议民事监督一案时,发现申请人林某2010年在宜万铁路恩施市白杨坪中继站安装变压器检修台时,因电击造成双前臂截肢、双眼烧伤电击性白内障、全身烧伤达70%,致残程度四级,丧失劳动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

  承办检察官进一步调查发现,林某无其他经济来源,家里还有两名未成年子女需要抚养,而且劳动争议一案的赔偿款至今也未到位,遂及时发出检察建议,督促相关部门尽快将赔偿款落实到位。同时,将林某的情况移交给承担司法救助职能的第十检察部。

  第十检察部的办案检察官依据有关规定为申请人林某申请了7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缓解其家庭的困难。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湖北省检察机关为120名困难群众发放司法救助金共计200余万元,其中有18户是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群众,司法救助为他们解决了生活上的燃眉之急。

  记者:蒋长顺 通讯员:朱晓华


初审编辑:李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