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频道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天,我们来谈谈法律”

2019-09-10 14:26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辽宁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成林来到沈阳二中,参加沈阳二中法治副校长受聘仪式,并为学校师生们讲授题为“今天,我们来谈谈法律”的法治课。李成林从“法律是我们必须遵守的规则”“法律是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法律是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重要保障”“法律是美好生活的守护者”4个方面,为高一新生讲授“法治第一课

  近日,辽宁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成林来到沈阳二中,参加沈阳二中法治副校长受聘仪式,并为学校师生们讲授题为“今天,我们来谈谈法律”的法治课。相关机构负责人及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受邀出席活动。

  活动中,沈阳二中校长为李成林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学生代表为其戴上校徽。

  李成林从“法律是我们必须遵守的规则”“法律是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法律是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重要保障”“法律是美好生活的守护者”4个方面,为高一新生讲授“法治第一课”。李成林用案例和比喻,将原本严谨枯燥的法学知识讲得生动、有趣,授课内容融合道德与法律规范,兼顾法理与生活实践,700余名高一新生听得十分认真,课堂气氛有序而活泼。

  课程结束后,李成林还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公检法机关的职能和区别”“学习法学专业后的就业前景”“怎样才能成为一名检察官、法官”等问题。

  “我找到了阶段性奋斗目标,立志考上心仪大学的法律专业,将来成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法律是底线,道德是高线,我一定会守住底线,时刻用道德的高线要求自己。”听完法治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听了李校长讲课后,全校师生十分振奋,李校长在法治进校园、法治进课堂工作中作出了表率,希望越来越多的检察官、检察长走进全市各中小学校,让更多的中小学生获得聆听检察官讲法治课的机会。”沈阳二中校长关凤艳说。

  “这是一堂效果很好的法治课。”全国人大代表、辽宁大学副校长杨松表示,法治进校园活动已经成为我国普法宣传的一个品牌活动。


初审编辑:李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