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频道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向云南省检察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2018-12-17 17:39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于10月 22日至11月 26日对云南省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

 

  鲁网12月17日讯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于10月22日至11月26日对云南省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

  12月14日上午,第四巡视组向云南省委有关领导通报了巡视工作情况和有关问题线索。云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冯志礼参加通报会。

  当天下午,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向云南省检察院党组情况反馈大会召开。巡视组组长刘铁流反馈巡视情况。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光辉,云南省委巡视办主任杨军讲话。云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宁主持会议并代表云南省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

  刘铁流指出,2016年以来,云南省检察院党组在最高检党组和云南省委领导下,积极履行检察职能,着力加强队伍建设,为云南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但也存在政治站位不够高、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实、思想政治工作比较薄弱、抓政治与抓业务结合不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力、持续整改意识欠缺等问题。

  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刘铁流提出了五点意见: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中央决策部署和最高检“十二字”总要求落到实处;坚决落实好“两个责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全面正确履行司法办案职责,正确处理政治与业务的关系。

  杨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巡视整改的重要性;狠抓整改落实,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强化整改监督,推动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王光辉要求,要切实增强落实“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把巡视整改与“五个持续”紧密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认真落实整改任务,真正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实,促进标本兼治;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监督。

  李宁表示,云南省检察院党组诚恳接受最高检党组巡视组的反馈意见,照单全收、认真整改。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性;增强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切实把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督促检查,推动整改落实,为服务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多、更好、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初审编辑:李瑶瑶
分享到:
./W0201812176378652269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