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频道 > 普法专栏 > 正文

自主研发音视频证据管理系统

2018-12-27 19:19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通过这个系统可以直接观看这种特殊格式的光盘,还支持快进、截图和标记。”日前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检察官谭文元在用该院开发的音视频证据管理系统和侦查人员一同审查了一起寻衅滋事案件中执法记录仪的视频。

 

  鲁网12月27日讯  “通过这个系统可以直接观看这种特殊格式的光盘,还支持快进、截图和标记。”日前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检察官谭文元在用该院开发的音视频证据管理系统和侦查人员一同审查了一起寻衅滋事案件中执法记录仪的视频。

  检察官一边听侦查人员介绍案发现场情况,一边查看特定时间视频内容,还时不时在视频上进行标记。等到整个视频文件看完,整个案件情况也就基本清楚了,检察官形成了初步判断。整个过程画面流畅,声音清晰,标记直观,操作简单。

  由于随卷移送的视频格式各异,以往在办案中时常出现音视频类证据查看难的问题,有时必须在特定电脑以特定播放器才可成功审查视频证据。为此,相城区检察院自主研发了音视频证据管理系统。运用该系统,案管部门在受案时统一将音视频文件上传至系统,系统自动识别并解码编成统一格式,检察官可直接在线浏览,并随时截图、标记,需要时还可在标记处播放。该系统将检察官从技术细节中解脱出来,用更多时间和精力,专注审查证据,从而提升办案效率。


初审编辑:李晨
分享到:
./W0201812276965752849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