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频道 > 普法专栏 > 正文

“四个突出”强化机关党建工作

2018-12-20 14:04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年来,河南省遂平县检察院紧紧围绕检察事业发展大局,以“构建和谐检察,促进遂平发展”为主题,采取“四个突出”措施,强化机关党建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在检察机关的领导地位,为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鲁网12月20日讯  近年来,河南省遂平县检察院紧紧围绕检察事业发展大局,以“构建和谐检察,促进遂平发展”为主题,采取“四个突出”措施,强化机关党建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在检察机关的领导地位,为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突出主题教育活动为重点,扎实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继续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党组织党员承诺践诺评诺、结对共建、党员志愿者等多种形式的党组织活动;深入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省级卫生单位、省级园林式单位、争创先进基层检察院等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创新落实各项服务举措,真正把主题教育活动融入到检察业务工作中。

  突出理论知识武装为基础,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认真组织干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领导带头学习、在职深造、业务培训等举措,积极创新学习载体,着力活化学习形式,强化学习团队建设。坚持完善中心组理论、分层学习、调查研究等学习制度以及考评机制和保障机制,推动干警学习常态化、经常化、制度化。

  突出检察文化载体为亮点,全面促进队伍和谐稳定。及时了解掌握和研究分析党员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强化党员意识;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工作主题,为全县经济社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注重发挥好机关党委的作用,进一步丰富广大干警的文化娱乐生活,陶冶思想情操。

  突出主体责任建设为龙头,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龙头,以构建具有检察特色惩防体系为重点,依托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重要岗位廉政风险排查防范和检务督察三大工作载体,通过开展廉政党课、观看廉政教育录像等一系列廉政文化建设活动,进一步强化重点岗位教育,制定完善廉政制度,全面构建具有自身特色的检察廉政文化。


初审编辑:李晨
分享到:
./W0201812205081338453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