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频道 > 荣凯人民调解工作室 > 正文

法律服务的“领头雁”--李荣凯

2018-11-22 16: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年来被评为济南市社会中介机构先进个人、山东省司法厅个人一等功、2011-2015年全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 2008年被司法部评为全国法律援助先进个人, 2014年 3月,被全国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评为全国“六五”普法中期先进工作者。(字幕:他是山东创新基层法律服务业态第一人)创新打造了一个有法援、公证、人民调解员、法律工作者、律师于一体的一站式法律服务平台,东图成为济南城区家喻户晓的基层法律服务“地标”,“正荣凯+法律服务”品牌日趋成熟,以东图大厦为圆心辐射整个城区。在法治山东的历史进程中,李荣凯作为一名基层法律工作者和人民调解员,参与着法治山东建设,推动着法治山东建设,见证着法治山东建设,为法治山东建设增砖添瓦、逐梦飞翔!

 

  鲁网11月22日讯  李荣凯,男,1973年10月生,汉族,本科学历,现任济南市中正荣凯法律服务所主任。系第十三届、十四届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青年联合会委员,济南大学政法学院客座教授,济南电台经济广播《以案说法》嘉宾主持,济南电视台《有话好好说》节目特邀专家,山东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务委员,民革山东省委委员、民革山东省委直属法律支部主委,中共山东省委法律专家库成员,山东省人民调解员协会会长。近年来被评为济南市社会中介机构先进个人、山东省司法厅个人一等功、2011-2015年全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2008年被司法部评为全国法律援助先进个人,2014年3月,被全国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评为全国“六五”普法中期先进工作者,2017年被司法部评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2018年被司法部、新华社评为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2018年6月1日被司法部聘为全国人民调解专家!

  法律服务的“领头雁” 

  ——李荣凯素描 

    

  东图大厦,济南市城市发展史上一个标志性地标。提起它,老济南人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在这座大厦里,入驻着一个当今济南人妇孺皆知的法律服务机构——正荣凯法律服务团队。“有纠纷找荣凯”,济南市民的一句口头禅,道出了人们对这家机构的主任——李荣凯的万般信赖! 

  今年45岁的李荣凯,从2001年开始从事基层法律服务。18年来,他怀揣着法律人的梦想,锐意创新,脚踏实地,探索开创了法治山东建设的一个个先河,谱写了法治山东时代篇章的一个又一个乐符! 

  李荣凯主任自2002年在FM90.9济南电台经济广播《以案说法》节目中担任嘉宾主持,十六年风雨无阻每晚七点准时直播,己参与电台普法直播5800多个小时,让上百万群众感受到法治精神、增强法治意识。 

  2006年,李荣凯主任加入到济南电视台生活频道有话好好说调解团队,已先后参与调解基层群众各类矛盾纠纷两千多件,起到了调解一例,教育一片,影响一面的良好效果,被广大观众亲切的称呼为身边的法律顾问,免费的调解专家。潜移默化地引导群众以法治的视角和思维方式来解决矛盾纠纷。 

  创新打造了一个有法援、公证、人民调解员、法律工作者、律师于一体的一站式法律服务平台,东图成为济南城区家喻户晓的基层法律服务“地标”,“正荣凯+法律服务”品牌日趋成熟,以东图大厦为圆心辐射整个城区,为广大市民提供全方位、贴心贴身的法律服务。正荣凯法律服务团队被评定为5A级社会组织,成为全省第一家获此殊荣的基层法律服务机构。 

  李荣凯主任带领正荣凯法律团队,先后开展数百场法律讲座,受到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2017年,全票当选为山东省人民调解员协会会长,先后被济南市人民政府,省人大办公厅聘为法律顾问,成为中共山东省委法律专家库成员,成为全省30人民调解员,唯一进入服务省委领导决策行列的代表,以出色的业绩为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治国和人民当家做主的有机统一,作出生动的山东诠释。 

  2016年1月,创建了全省第一家专业从事遗嘱项目的公益机构——齐鲁遗嘱库,已为一千多位60岁以上老人免费终生保管遗嘱。这些年来,李荣凯无偿解答法律咨询约八万余件,共计调解矛盾纠纷数千件,参与调处重大疑难社会矛盾纠纷上百起,他本人先后被评为全国普法先进个人、全国法律援助先进个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2018年1月,被司法部命名为新时代全国最美法律服务人;6月1日,被司法部聘为首批10名全国人民调解专家;同时还被推选为中国法网首批驻网人民调解员。 

  一路耕耘一路歌。在法治山东的历史进程中,李荣凯作为一名基层法律工作者和人民调解员,参与着法治山东建设,推动着法治山东建设,见证着法治山东建设,为法治山东建设增砖添瓦、逐梦飞翔! 

  感言: 

  二十多年来,每当看到当事人在我的帮助下,解决了困扰他们多年的难题,由衷的从心底感到欣慰和喜悦,今后我 也会更好的面向基层,服务百姓,从严务实,为老百姓正确办事,办正确的事。 


初审编辑:李晨
分享到:
./W0201811226030714337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