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频道 > 公安在线 > 正文

助力政府全面 整治油烟污染

2019-08-26 13:16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政府办公室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鄞州区餐饮油烟污染管理处置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强化部门监管合力,对易产生油烟污染的餐饮行业实行源头管控。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政府办公室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鄞州区餐饮油烟污染管理处置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强化部门监管合力,对易产生油烟污染的餐饮行业实行源头管控。“没想到检察机关不仅帮助解决了我们小区油烟扰民的问题,还推动了对油烟污染的全面治理。”鄞州区锦绣东城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

  今年初,鄞州区检察院了解到锦绣东城小区餐饮油烟污染相关线索后,很快予以公益诉讼立案,并分别向有关部门发送了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建议积极履行法律规定的监督管理职责,解决餐饮油烟、异味问题。经过相关部门的联动执法,涉案的原22家油烟餐饮店全部整改。

  该案办结后,鄞州区检察院积极参与全区油烟治理的推进工作,并多次牵头各行政机关召开相关座谈会,最终相关部门确立了联合执法长效机制,该机制细化了餐饮禁设区清单,并设定了标准告知书和提前联合告知程序。

  在上述创新实践基础上,宁波市鄞州区政府办公室出台了上述意见。该意见专门提出了强化司法监督的要求,支持检察机关对相关职能部门餐饮项目管控行政行为进行法律监督,落实检察机关对职能部门行政行为不当、怠于履职等情况提出的检察建议。


初审编辑:李瑶瑶
分享到:
./W02019082648071269022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