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频道 > 法院聚焦 > 正文

海南白沙:敦促三名寻衅滋事疑犯投案

2019-01-08 12:56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海南省白沙县检察院通过多方走访,释法说理,成功督促符某亲等三名寻衅滋事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鲁网1月8日讯 近日,海南省白沙县检察院通过多方走访,释法说理,成功督促符某亲等三名寻衅滋事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2018年10月15日晚,白沙县七坊镇符某青、符某亲、符某官、周某4人酒后到白沙石业有限公司石场找吴某无果,四人一起将吴某的小轿车打砸后,各自回家。10月31日,白沙县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立案侦查,犯罪嫌疑人符某青到案后,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符某亲、符某官、周某三人在逃。11月27日,白沙县公安局将犯罪嫌疑人符某青提请白沙县检察院审查逮捕。

  该院检察官在审查案件后了解到,白沙石业有限公司石场在白沙县七坊镇开采、运输石材过程中,对符某青等四人居住村造成噪声污染、道路损坏阻塞等影响是案发诱因。白沙石业有限公司石场在七坊镇长期经营,应和附近村民和睦相处,营造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双方如不妥善处理好关系,可能会造成矛盾激化,引发不良后果。

  该院检察官积极走访三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家属,与他们深入交谈,释法说理,宣传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让他们规劝在逃涉案人员早日投案自首。检察官还到派出所、村委会,与公安机关案件承办人、村委会书记座谈,要求公安机关、村委会密切注意村民动向,引导村民合理合法维权,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发动村民及犯罪嫌疑人家属劝说在逃犯罪嫌疑人早日投案自首。

  近日,符某亲、符某官、周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到公安机关投案。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初审编辑:李晨
分享到:
./W0201901084669572560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