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频道 > 法院聚焦 > 正文

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12-20 13:16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要求,在深圳市福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区政法委的领导下,深圳市福田区福田街道结合辖区实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线索摸排,广泛发动宣传,加大打击力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鲁网12月20日讯  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要求,在深圳市福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区政法委的领导下,深圳市福田区福田街道结合辖区实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线索摸排,广泛发动宣传,加大打击力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提高政治站位,纠正思想偏差

  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责任。制定《福田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分管政法的副书记任副组长,派出所所长、社区法治办副主任等相关负责人任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分阶段多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完善推进机制,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

  围绕中央提出的“强力扫黑,铁腕惩恶,消除病灶,铲除土壤,使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得到根本遏制”部署要求,对各部门、各社区工作站开展专项督导,纠正少数领导干部思想认识偏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履职,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加强线索摸排,畅通举报渠道

  开展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大起底。全面梳理近年来涉黑涉恶信息线索,围绕重点行业边查边改边推进,对群众反映的线索,第一时间启动摸底调查,对黑恶势力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充分利用全面发动宣传的契机,在宣传横幅、门型宣传架等宣传品上加上举报电话和其他举报方式。做到举报电话有人接,举报信件有人收、收集的相关线索有人及时跟进。

  加强线索摸排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对排查发现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及时上报并移交政法机关查处,坚持打早打小,从源头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全面发动宣传,补齐工作短板

  为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家喻户晓,街道坚持宣传先行,舆论先导,声势再造,按照全方位、多渠道、无死角的工作标准,继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的广度、深度,提升参与度。

  通过入户宣传、政策宣讲、宣传阵地全覆盖等形式,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不断壮大正面宣传声势,充分展示街道扫黑除恶的决心和成效,在全社会营造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街道办自行制作一大批扫黑除恶宣传品,包括宣传栏广告画、易拉宝、宣传横幅、宣传册、宣传三折页及不同数量的美甲盒、雨伞、便携笔记本等宣传品。截至目前,街道共举办扫黑除恶宣传活动131场次,悬挂横幅500余条,张贴海报5000余张,LED屏展示60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初审编辑:李晨
分享到:
./W0201812204797224744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