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频道 > 司法广角 > 正文

山西高院为执行上“保险”

2019-01-08 13:29 来源:人民法院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探索建立解决执行难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保险的功能作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综合社会治理格局,助力破解执行工作查人找物难、财产变现难等问题,同时增强保险金融业的健康发展。

 

  鲁网1月8日讯 近日,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与中国人保财险山西分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探索建立解决执行难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保险的功能作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综合社会治理格局,助力破解执行工作查人找物难、财产变现难等问题,同时增强保险金融业的健康发展。双方本着友好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了多项目、宽领域的战略合作,结合工作实际搭建开放性合作平台,提升保险对执行工作的服务保障水平,提高案件保全率、执结率、到位率和司法救助能力,实现合作共赢。

  此次,法院与保险公司率先实施的合作项目包括执行救助保险业务、执行悬赏保险业务、司法拍卖贷款保险和司法拍卖保证金保险业务、司法评估费用保险业务、执行干警履职保险业务等。

  同时,保险公司向法院开放保险客户信息系统,特别是收益类保险信息,协助法院完善财产发现机制,法院实现对保险公司客户信息的查控功能。法院支持保险公司对接办案信息平台,协助保险公司开展诉讼保险责任保险业务,保险公司实现向法院推送电子保函。法院支持保险公司对接信息平台,获取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加强保险公司相关业务的风险识别和管理。


初审编辑:李晨
分享到:
./W0201901084871205465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