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频道 > 司法广角 > 正文

更好发挥法官协会拾遗补缺作用服务法院审判执行工作

2018-12-26 15:02 来源:人民法院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中国法官协会副会长、中国女法官协会会长黄尔梅在辽宁调研法官协会、女法官协会建设情况,与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学群等领导进行交流和沟通,听取意见建议。

 

  鲁网12月26日讯 近日,中国法官协会副会长、中国女法官协会会长黄尔梅在辽宁调研法官协会、女法官协会建设情况,与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学群等领导进行交流和沟通,听取意见建议。黄尔梅对辽宁省法官协会、女法官协会多年来在省高院党组的领导下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做了很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省高院党组和政治部重视并参加近几年中国两法官协会开展的调研、研讨、座谈、培训等活动表示感谢。

  黄尔梅指出,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两法官协会是人民法院落实党和国家改革开放方针、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近25年来发挥了重要作用。两法官协会是法官志愿组成的群众性团体,具有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两法官协会是本级法院领导、政治部主管的社会组织,是本级法院的一个直属单位。

  黄尔梅强调,两法官协会的会长分别由所在法院院长或女副院长担任,是突出和体现党的领导。在新形势下,两法官协会要全面发挥组织引导、桥梁纽带、民间渠道、咨询建议、推动促进、保障权益等职责作用,围绕法院中心工作,为审判执行工作服务、为广大法官服务,为基层法院服务,建设真正的法官之家。


初审编辑:李晨
分享到:
./W0201812265425038666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