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1-88812358
鲁网 > 首页 > 法制频道 > 法制博客 > 正文

军运会来了,东道主形象更精致

2019-10-24 12:13:00 来源: 检察日报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赵检察官好,告诉您一个好消息: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我们,在全市投放了100万个食安封签,保障军运会期间外卖食品安全。

  鲁网10月24日讯 “赵检察官好,告诉您一个好消息: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我们,在全市投放了100万个食安封签,保障军运会期间外卖食品安全。”军运会召开前一天,美团外卖工作人员小季给湖北省武汉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检察官赵春蕾发了这条微信。

  据小季介绍,食安封签是由特殊材料制作的小封条。商户在打包外卖食品时,将封签贴在包装袋上;消费者在接收外卖时,可通过观察封签来判断餐食在配送过程中是否被打开过,避免外卖被动过。

  今年以来,武汉市检察院以保障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当好军运会东道主,塑造精致武汉新形象”公益诉讼专项行动,紧盯食品安全问题,全市检察机关共清查出700余家外卖商家存在超范围经营、证照不一致、许可证过期、公示不完整等问题,并发出多份诉前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开展线上、线下双向核查清理工作,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收到检察建议后,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迅速展开行动,一方面核实外卖商家是否有实体店,另一方面检查其营业执照是否明示具有网络经营权限,并责令外卖平台下架整改无经营权限的商家。在此期间,检察机关和相关行政机关形成了沟通合作机制,为守护公益筑起“防火墙”。

  除了关注食品安全,武汉市检察院还聚焦城市环境治理、医疗废弃物规范处理等问题,围绕京广线武汉段铁路周边环境、“大棚房”和农家乐违法占用耕地、居民区垃圾污水等问题进行了专项监督,办理军运会项目场地周边环境污染和资源保护类等案件465件,通过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解决了一批长期困扰群众的环境问题。

今日推荐山东媒体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