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新闻网 > 资讯 > 国内伽讯 > 正文

东方韵瑜伽创始人紫瑞:瑜伽垫上翩翩起舞

2019-05-30 15:49 来源:瑜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25日,山东省第四届瑜伽大会在济南开幕。紫瑞老师作为特邀导师,从重庆来到瑜伽大会现场为学生讲授她研发的东方韵瑜伽课程。
  瑜伽网5月27日讯 (记者 刘新)5月25日,山东省第四届瑜伽大会在济南开幕。紫瑞老师作为特邀导师,从重庆来到瑜伽大会现场为学生讲授她研发的东方韵瑜伽课程。

紫瑞老师在山东省第四届瑜伽大会现场授课 
紫瑞老师在山东省第四届瑜伽大会现场授课

紫瑞老师在山东省第四届瑜伽大会指导学生



紫瑞老师在山东省第四届瑜伽大会指导学生

紫瑞老师在山东省第四届瑜伽大会指导学生

  在接触瑜伽之前,她曾是一名职业网球运动员、有过6年舞蹈教学经验,刚刚开始接触到瑜伽时,还太年轻,心里静不下来,性格还有些急躁。是瑜伽潜移默化地改变了她的性格,心性变了,随之看待人事物更平和、包容,也更能体会到瑜伽的内涵和精神。从青涩到成熟,是瑜伽让她回归到女性该有的优雅和韵味。
  谈起为何用“东方韵瑜伽”来命名,紫瑞老师说:“今年是‘舞韵瑜伽东方美学’课程体系行走教学的第四个年头,循着中国传统文化的脉络,经过千百次教学与习练的打磨与更迭,‘舞韵瑜伽东方美学’课程体系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逐渐突显出其独具的中国文化特色与韵味,故至己亥年初更名为‘东方韵瑜伽’她以东方女子的特性融合中国古典舞去研发这门课程,为了突显课程特色和文化,故起名东方韵。”
紫瑞老师东方韵瑜伽表演 
 
紫瑞老师东方韵瑜伽表演
  在第四届瑜伽大会颁奖晚会上,紫瑞老师身着一袭白衣,伴着古风音乐、水墨背景翩翩起舞,诺大舞台上只有一人、一张瑜伽垫。美妙音乐丝丝入耳,瑜伽与舞蹈的完美融合,让观者恍然间,仿佛置身于幽幽山谷,远离红尘繁杂。很难想象,柔美的东方韵瑜伽,可以有这么大的现场感染力。紫瑞老师介绍说,“东方韵瑜伽的核心是“守柔·养静”以静、慢为养,东方韵瑜伽正是遵循中国的养生之道。以乐入心,以形传韵,遵瑜伽体式顺位,循古典舞身法轨迹,随静柔雅韵之乐,在刚与柔的韵雅流动中,寻身心平衡之道,培养女子静定娴柔·端正中和之韵,结合东方女子特性,融合东方美学与瑜伽文化之精髓,创作的更适合东方女子习练的瑜伽体系。
 
  此次,是她第三次作为授课导师来到山东省瑜伽大会,她表示,“山东省瑜伽大会对瑜伽文化的大众传播起了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每届大会主题不同,导师授课方向更贴近大会主题,能让更多人了解真正的瑜伽是什么,而不是停留在体式层面上。并期待瑜伽大会延续下去,有瑜伽人的坚守,相信山东省瑜伽大会一定越办越好。”
 
  紫瑞背景介绍:
  紫云涧·瑜茶苑创办人
  紫瑞东方韵·文化研习苑创办人
  “东方韵瑜伽”体系创始人
  “东方韵瑜伽”全国巡回授课导师
  中国瑜伽文化践行者
  东方美学文化传播者
  中国瑜伽行业联盟协会理事
  著名中医董仲彬入室弟子
  随心瑜大学特邀导师
  北京中国瑜伽十五年大会授课导师
  山东齐鲁瑜伽大会授课导师
  贵州禅茶瑜伽大会授课导师
  凤羽伽人·全国瑜伽大赛评委及赛前指导老师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