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新闻网 > 生活 > 健康养生 > 正文

充分激发身体潜能 最养生保健的6个瑜伽体式

2019-07-18 10:56 来源:瑜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生命在于运动。今天给大家介绍6个瑜伽动作,长期练习帮助激发身体潜能,即能塑形,还可以让身体越来越健康。
  生命在于运动。今天给大家介绍6个瑜伽动作,长期练习帮助激发身体潜能,即能塑形,还可以让身体越来越健康。
 
 
  1、坐姿侧展式--消除腰侧脂肪。
 
  按基本坐姿,向左伸出左脚,膝盖伸直,呼气,以腰为支点,将上身躯干尽量贴近左腿,右手触及左脚尖,吸气,上身躯干慢慢回复到正中。
 
  向右伸出右脚,膝盖伸直,呼气,以腰为支点,将上身躯干尽量贴近右腿,左手触及右脚尖,吸气,上身躯干慢慢回复到正中,每侧重复3次。
 
  2、直角式--纠正驼背、消除紧张。
 
  站立姿势,两脚靠拢,吸气,同时两手合十,高举过头。
 
  呼气,向前弯身,直到你的背部和双腿形成一个直角,注意背部伸直不要拱起,两眼始终注视十指相交的双手,保持正常呼吸,尽可能长时间地控制,直到你感到有些疲劳。
 
  吸气并恢复直立姿势,呼气还原手臂,回站立姿势,放松后,可再次重复去做。恢复直立姿势,两眼也一直注视十指相交的两手。
 
 
  3、雄狮式--缓解胸部和脸部的紧张。
 
  坐在地面上。双腿向前伸直。抬起臀部,弯曲右瑜伽膝,把右脚放在左臀下。然后弯曲左膝,把左脚放在右臀下。左脚脚踝应该放在右脚脚踝下。身体坐在脚后跟上,趾尖朝后。然后把身体重量移到大腿和膝盖处。
 
  躯干前伸,保持背部挺直。把右手手掌放在右膝上,左手手掌放在左膝上。双臂伸展挺直。手指分开,抵住膝盖。
 
  先用鼻子深吸一口气,然后张大嘴巴的同时伸出舌头尽量将舌头朝下巴伸展、慢慢地由嘴巴往外呼气、并且发出『哈』的声音。呼吸须经由喉部后部进行。当气呼完后,将舌头收回、闭上嘴巴。
 
  练习时双眼注视眉心或者鼻尖。连续练习2-3次后,双手从膝盖上移开,伸直双腿。然后重复这个体式,首先把左脚在右臀下,然后把右脚放在左臀下。
 
  4、合掌树式--刺激肠胃、缓解便秘。
 
  左腿单腿站立,右脚掌贴在左大腿的内侧,吸气的同时将两臂抬起,与肩膀同高,呼吸,像做扩胸运动一样将两臂打开至身体两侧,两眼凝视于一点。
 
  一边吸气,一边将两臂向上抬起,手掌合于头顶正上方,两眼凝视于一点保持平衡,呼气的同时,将后背与手臂伸直,左右腿交替进行练习。
 
  5、猫式--补养脊住、伸展背部。
 
  以四脚板凳状跪立于地面。手臂和大腿与地面垂直,背部、面部、颈部与地面平行。
 
  呼气时,同时慢慢拉下尾骨和头部,使背部反拱,小腹内收,眼睛看向收紧的小腹。
 
  吸气时,同时慢慢抬头,尾骨向上拉起,小腹向地面的方向压,眼睛正视前侧。
 
  6、坐立前屈式--拉伸脊柱、促进消化。
 
  坐在地面上,双腿闭拢,向前伸直,双膝向下压,脚跟拉伸,向上翘。抬升胸骨伸长脊柱并放松肩部,将手指尖放在髋关节上,身体前后摇动,体会其中的感觉。
 
  吸气并伸直手臂,举过头顶,手心相对。呼气,髋关节带动上身向前运动,双手握住双脚,注意保持脊椎不要弯曲。
 
  如果你不能完成,可以借助运动带,保持这个姿势,以感觉舒适为限度。
 
  深呼吸,现在开始放松,双膝稍微弯曲以放松脚部,低下头靠近双膝,放松脊柱,闭上双眼,深呼吸,如果觉得放松够了,吸气并向前伸直手臂,然后举过头顶。呼气,放下手臂。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