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新闻网 > 生活 > 瑜伽哲学 > 正文

练瑜伽就像谈恋爱,这9个阶段你经历过吗?

2019-03-27 16:19 来源:搜狐时尚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恋爱中可以分为以下几个阶段:初恋的朦胧期,热恋的共存期,依恋与独立期,平淡的共生期。这恰巧与习练瑜伽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在恋爱中可以分为以下几个阶段:初恋的朦胧期,热恋的共存期,依恋与独立期,平淡的共生期。这恰巧与习练瑜伽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练瑜伽就好比跟瑜伽谈了一场恋爱,如果把这个过程为几个阶段,你知道你现在已经“修炼”到第几阶段了吗?
 
  第一阶段: 好奇
 
  第一次遇见瑜伽,对它有所好奇,你才有动力继续深入去了解它。就像霸道总裁的经典台词:“女人,你已经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
 
  可能未必喜欢,不一定觉得它有多么好,只是充满了好奇。你会想要接近瑜伽、了解瑜伽。
 
  第二阶段: 喜欢
 
  随着一段时间的练习,你发现它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困难,也不像别人口中的那么片面。
 
  每天的练习中,你能切身感受到瑜伽带给你的好处,你会发现自己慢慢喜欢上了瑜伽。
 
  第三阶段: 依赖
 
  如果你已经喜欢上练瑜伽了,瑜伽成了每天的必修课。
 
  你几乎很难不去练习,因为不练习你的身体就不舒服,总是觉得今天好像少了点什么。
 
  第四阶段: 执着
 
  在练习瑜伽的时候,总会有一些体式需要攻克,你会执着去挑战这些你做不上来的体式,将大量的时间精力都花费在你想要做到的体式上面。
 
  但是,不论感情还是瑜伽,过于执着都会让你容易受伤。
 
  第五阶段 :关注
 
  有时候我们过分执着就忘了关注自己,一心只想“做到”,却忘了关注自己的身体感受。
 
  你发现有可能是身体先天的原因导致你无法继续进步,那么你要做的就再是执着而是接纳。
 
  第六阶段 :接纳
 
  在这里的“接纳”,更多是接纳自己。
 
  放下了执着,接纳了当下的自己,接纳不完美的自己。你会停下来去观察自己真正的需要,不去纠结“为什么努力那么多还是做不好”这个问题。
 
  第七阶段 :约束
 
  《瑜伽经》里面有提过,瑜伽就是控制你心识的波动。你的自律和约束才能让你更好的去修行瑜伽。
 
  第八阶段: 自由
 
  不会被任何外界的事物所影响这才是自由。想一想被家里人催婚的经历,有些人受不了匆匆忙忙结了婚,稀里糊涂一辈子,有些人坚持自己的想法,但是每次家庭聚会的时候就提前犯愁。
 
  其实,外界如何与你无关。从心出发回归本真,通过不断的习练,能让我们免于恐惧、痛苦和孤独。
 
  第九阶段: 感恩
 
  我们常说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人,事,物。
 
  正如康德所说:“在晴朗之夜,仰望夜空,就会获得一种愉悦,这种愉悦只有高尚心灵才能体会出来。”
 
  一起通过瑜伽,来和未知的你、真实的你、更好的你谈一场细水长流的恋爱吧!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