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新闻网 > 生活 > 茶道 > 正文

生态武夷:丹山碧水融理学茶道一体

2019-05-15 11:39 来源:华声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4日,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福建行的媒体记者集聚武夷山,领略武夷山水的秀美景色。细雨蒙蒙,云雾绕半山,清脆的鸟鸣在耳边回荡,湿润的空气中飘散着淡淡花香,沁人心脾。
  5月14日,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福建行的媒体记者集聚武夷山,领略武夷山水的秀美景色。细雨蒙蒙,云雾绕半山,清脆的鸟鸣在耳边回荡,湿润的空气中飘散着淡淡花香,沁人心脾。记者们对武夷山的好山,好水,好空气赞叹不已。
  武夷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素有“碧水丹山”的美誉。这里保存了世界同纬度带最完整、最典型、面积最大的中亚热带原生性森林生态系统,国家自然保护区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高达8-11万个,被誉为“天然氧吧”。
  武夷精舍
  来武夷山,不仅看山,玩水。这里更是积淀了深厚的人文底蕴。武夷山有着古闽文化、茶道文化、朱子文化、柳永文化、彭祖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是儒家学者倡道讲学之地,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曾在这里生活、著书、讲学长达50年,是朱子理学的发祥地。
  武夷山是世界红茶和乌龙茶发源地,唐宋时期武夷山茶即闻名华夏,元明两朝列为皇家贡品,明清以来享誉世界。
  深山幽谷,流水潺潺。九曲溪畔,品茗对弈。一景一色,一茶一味,无不让人流连忘返。
  随着旅游产业的日渐成熟和交通条件的有力改善,武夷山已初步形成了集航空、高铁、高速、高等级公路于一体的现代立体交通网。2018年接待旅游总人数1514.69万人次,比增18%,旅游收入308.19亿元,比增28.1%。
  武夷山已被列为国家全域旅游等试点城市,获评最受海内外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全球十大幸福地之一、国家首批生态旅游示范区、中国品牌旅游城市。(记者 毛钦枫)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