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新闻网 > 教程 > 零基础 > 正文

上班久坐 做几个瑜伽拉伸动作提神醒脑

2019-10-30 10:27 来源:瑜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上班族常常久坐在电脑前,当疲劳来袭时,有另一种快速恢复精力的方法来帮助缓解疲劳,那就是做一做瑜伽的拉伸动作。通过练习瑜伽拉伸动作,你可以拉伸肌肉和骨骼,促进血液循环,疏通经络,从而有效地帮助消除疲劳,提神醒脑。

  上班族常常久坐在电脑前,当疲劳来袭时,有另一种快速恢复精力的方法来帮助缓解疲劳,那就是做一做瑜伽的拉伸动作。通过练习瑜伽拉伸动作,你可以拉伸肌肉和骨骼,促进血液循环,疏通经络,从而有效地帮助消除疲劳,提神醒脑。

  动作1

  瑜伽单腿背部伸展式,双腿伸直并拢,脚掌回勾,上肢伸直,两次呼吸后,弯曲左腿,左脚踩在右大腿内侧,但注意脚掌要回勾,膝盖外侧尽量落在地上,吸气并收腹,双手举过头顶,掌心相对,呼气并向前弯曲上身, 让右胸向前靠近膝盖,腹部靠近大腿,双手向前伸直抓住右脚跟,吸气,脊柱伸长,呼气,完全前屈,身体继续向前伸展,腹部、胸部和头部依次靠近右腿,保持5次呼吸。 保持过程中注意肩膀需要下沉,眼睛向前看。完成后换一侧继续。

  效果:伸展大腿背部,伸展背部,稳定神经,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背部紧张,消除疲劳等。

  动作2

  瑜伽仰卧卧角式,这是一个修复体式动作。仰面躺在垫子上,弯曲膝盖,脚掌相对,膝盖向两边打开,膝盖外侧尽量落向地面,将脚跟靠近会阴,微微抬起下巴。这时,有意识地拉长尾骨和脊柱,左手放在胸前,右手放在腹部上方,感受胸部和腹部的呼吸。呼吸7-10次后,让身体休息并随着呼吸放松下来。

  效果:滋养盆腔内器官,平静大脑,稳定神经,伸展腿部内侧,消除疲劳。

  动作3

  瑜伽深蹲敬礼式,山式站立,双腿张开与臀部同宽,脚掌呈外八姿势,吸气,双手在胸前合十,呼气双膝下蹲,双膝向脚趾方向张开,两肘外侧分别靠在膝盖内侧,背部直立,胸部上提,下巴内收,肩膀下沉。此时,你可以找到肘部和膝盖指尖之间的对抗力,这可以让你的身体更加稳定,保持5次呼吸,并反复练习2-3次。

  作用:伸展大腿内侧,缓解便秘,帮助缓解坐骨神经痛,消除腰酸背痛等疲劳问题,缓解痔疮。

  动作4

  瑜伽单腿站立前屈式,作为半倒立的动作,通过上肢和头部前屈向下,不仅可以对双腿的后侧有很强的拉伸效果,而且可以很好的拉伸背部和手臂,整个体式动作做完以后也可以让更多的血液流入头部,可以快速有效的帮助缓解疲劳,提神醒脑。从山式站立开始,双脚与臀部分开,双手举过头顶,脊柱伸直,眼睛固定在前面,从髋部折髋向下,右腿往右侧抬起与地面平行,并保持伸直,左手抓住左脚腕后侧,右手五指撑地,姿势保持稳定,保持5-8次呼吸,换侧继续。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