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新闻网 > 教程 > 零基础 > 正文

常见8种瑜伽流派 怎么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练习?

2019-06-28 14:19 来源:瑜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年来,瑜伽可谓是越来越火爆了,练瑜伽好处很多,不仅能够有效塑形,更能够修身养性,提升整个人的气质。但是瑜伽种类那么多,作为初学者的我们,应该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瑜伽练习呢?
  近年来,瑜伽可谓是越来越火爆了,练瑜伽好处很多,不仅能够有效塑形,更能够修身养性,提升整个人的气质。但是瑜伽种类那么多,作为初学者的我们,应该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瑜伽练习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款健身房最常见的瑜伽种类,相信看过会,会让大家对瑜伽会有一个初步的认识,至少会知道自己现阶段适合哪种瑜伽。
 
 
  一、阿斯汤加瑜伽
 
  阿斯汤加瑜伽,又称为(Ashtanga Yoga),是一种很古老的瑜伽,有着几千年的历史,一直有着“力量瑜伽”的称呼。注重塑形健体,充满能量。
 
  阿斯汤加瑜伽融合了姿势、运动、专注为一体,可以快速提高体力和专注力,它是一项严格的练习。阿斯汤嘎瑜伽分为基础级、中级、高级3种级别。每种级别的动作编排是固定不变的,中间有大量的体位姿势练习,最后以倒立和休息术作为结束。这样连续不断动作练习的目的,在于消耗大量热量,以清洁身体,排出毒素。男生练习阿斯汤加瑜伽较多一些。
 
  二、哈他瑜伽
 
  哈他瑜伽又名传统瑜伽(hatha),其中“哈(ha)”的意思是指太阳;”他(tha)“的意思是指月亮。寓意着男与女;日与夜;阴与阳;冷与热等这些对立面的平衡。
 
  哈他瑜伽体位练习一共包含24个体式,主要练习目的是为了控制身体和呼吸,从而使得心灵更加宁静,变得祥和。哈他瑜伽是众多瑜伽中最适合初学者的,它不像其他的瑜伽要求完美,更着重强调心灵平静。
 
  目前国内的哈他瑜伽主要是以体式和呼吸为主,以冥想与收束法为辅。
 
  三、流瑜伽
 
  流瑜伽英文名为Flow Yoga,是近现代很流行的一种瑜伽,流瑜伽从某种层面上来说,更可以说是哈他瑜伽和阿斯汤加瑜伽的结合体。因为它既强调运动和呼吸的和谐性,也注重力量和专注力的全面锻炼。因为流瑜伽给人一种行云流水般的美,让人觉得有一气呵成之感,所以才称之为“流瑜伽”。
 
  流瑜伽的最大特点就是每个动作都会停留较长时间,目的在于感受每一寸气流与身体灵动之美。流瑜伽练习也是有门槛的,需要有哈他瑜伽半年以上的经历修炼最好,如果你是注意力不集中,或者是想减肥排毒的人,那么建议你练习流瑜伽。
 
  四、阴瑜伽
 
  阴瑜伽英文名为Yin Yoga,是一款男女老少皆宜练习的瑜伽,阴瑜伽强调的是整个身体的放松和放空一切、心无杂念的自然呼吸,但因为阴瑜伽体式需要保持过长时间,所以建议有一定哈他瑜伽练习基础的人修炼。
 
  五、热瑜伽
 
  热瑜英文名为Hot Yoga,也称为高温瑜伽或者热力瑜伽。顾名思义,热瑜伽需要在高温环境下练习,也就是在38度~40度的环境下。热瑜伽由于在高温下,可以快速出汗,有效的帮助改善偏头痛和腰背痛等问题,特别适合办公室一族人练习,能够很好地改善脊椎柔软度。
 
  六、艾扬格瑜伽
 
  艾扬格瑜伽英文名为Iyengar Yoga,基本体式是由哈他瑜伽演变而来。艾扬格瑜伽特点是强调人体生理结构和体位动作的结合,通常会借助一些辅助工具帮助练习,如:砖块、带子、墙面等。适合初学者或者身体僵硬的人学习。
 
  七、普拉提
 
  普拉提英文名Pilates,在众多瑜伽中,也算是一款小有名气的瑜伽。普拉提将瑜伽、太极拳、芭蕾形体等一些元素融为一体,对肌肉形态和关节等进行针对性的训练。普拉提遵循运动自身体重、多次数、小重量以及冥想的运动原则,注重鼻吸口呼的呼吸方式。普拉提可以更好的改善脊柱腰椎,所以对于那些脊椎不太好的人群,可以选择练习。
 
  八、空中瑜伽
 
  空中瑜伽又名反重力瑜伽,是近代来的新型瑜伽,通过借助绳索吊床作为辅具,把传统哈达瑜伽的体位法(asana)、结合中医按摩手法、太极的圆融,普拉提的力量,舞蹈的优雅与瑜伽体式相融合,帮助练习者事半功倍地完成所有空中瑜伽的体式。
 
  今天小编也仅仅只是列举了8种瑜伽,每一种瑜伽都有着自己的特点,阿斯汤加瑜伽塑形健体,充满力量;哈他瑜伽阴阳平衡,宁静安详;流瑜伽塑形纤美,愉悦心情;阴瑜伽导通经脉,神清气爽;热瑜伽燃烧身体,减轻体重;艾扬格瑜伽体式精准,善用辅具;普拉提瘦身纤体,美化线条;空中瑜伽柔美灵动,趣味纤美。看完这篇文章,大概知道哪个流派是适合自己的了,还不赶快习练起来。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