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新闻网 > 教程 > 零基础 > 正文

夏季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你GET了吗?

2019-05-31 16:10 来源:瑜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炎炎夏日、艳阳高照,天气燥而闷热,有人问瑜伽网小编,天气热能练瑜伽吗?殊不知,夏天却是练习瑜伽的最好时候!
  炎炎夏日、艳阳高照,天气燥而闷热,有人问瑜伽网小编,天气热能练瑜伽吗?殊不知,夏天却是练习瑜伽的最好时候!
 
 
  夏季练习瑜伽的好处
 
  排毒养颜
 
  夏季天气闷热,新陈代谢加快,若这个时候练习瑜伽能让气血通畅,将体内积累的寒气、湿气排出体外,有助于皮肤保养,养颜。
 
  平复烦躁心情
 
  夏天天气炎热,很容易让人心情烦躁,通过练习瑜伽,可以有效的平复心绪。
 
  减脂瘦身
 
  夏季是瘦身的好时候,通过持之以恒的瑜伽练习,搭配合理饮食,有效达到减脂塑形的效果。
 
  虽然夏季练习瑜伽好处颇多,但也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知道!
 
  夏季练瑜伽怎么穿?
 
  保持赤脚,穿吸汗、透气性好的棉质或麻质衣服,不建议穿漏肚脐的衣服。
 
  练习时间
 
  清晨,是练习瑜伽的最佳时间,保持空腹,8点之前进行练习,可以有效促进新陈代谢废物的排出。
 
  饮食
 
  注意补充能量和维生素,选择有营养和易消化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练习环境
 
  最好选择干净,空气流通的室内练习,不要开空调。
 
  补充水分
 
  清晨起来一杯水,有利于促进身体正常排毒。
 
  练习后注意事项
 
  练习结束后,避免马上洗冷水澡或吹空调和冷饮。经过短暂休息和补充水分后方可洗热水澡。切记图一时之快,直接吹空调或风扇。
 
  最适合练习瑜伽的夏天到了,此时不练更待何时?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