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新闻网 > 名师 > 瑜伽名师 > 正文

曹功平:瑜伽——让他心中有力量眼里有光芒

2019-09-02 10:07 来源:瑜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白色跨栏背心配橙色膝上运动裤,若不是长年瑜伽练习保持的好身材,你会以为这身搭配是某位中年男士最后的倔强。再细细打量,字母勋章项链、手上戒指风格呼应到项链,是个“时尚boy”了。

    

 

  瑜伽新闻网9月1日讯 (记者 刘新)白色跨栏背心配橙色膝上运动裤,若不是长年瑜伽练习保持的好身材,你会以为这身搭配是某位中年男士最后的倔强。再细细打量,字母勋章项链、手上戒指风格呼应到项链,是个“时尚boy”了。在梧桐山瑜伽基地首届名师进阶课上,记者有幸采访到,瑜伽行业内知名老师曹功平,学员们会亲切的称呼他的英文名字:RAIN老师。

  刚刚上完7个小时课的RAIN,依然活力满满的如约而至,从设计师到阿斯汤加瑜伽老师,他的职业跨度有点大。

  求自我突破:他从设计师转型为瑜伽老师

  2004年前,他还是一名设计师,性格内向,与人交流不敢直视对方,甚至还会脸红。工作之余就是看书,从书上看到瑜伽能修心、获得内心平静,于是就想去体验一下。“或许是老天爷赏饭吃吧,从来没有练过瑜伽,老师教的动作基本都能做到位,还得到表扬,这让他内心有点小骄傲。”RAIN告诉记者,深度探索瑜伽的种子就是从那时候播下的。

  后来,在瑜伽的不断练习中,性格也发生很大改变,他感到身心愉悦。接着,他参加了瑜伽教培,从兼职到全职,转型成了一名职业瑜伽老师,在2012接触了Ashtanga,每天坚持习练mysore,随后前往印度跟随掌门Sharath jois学习。

  瑜伽进阶路上:不持执念 放下痴念

  刚练习时身体先天条件好,有些急于求进,总想要达到更多更标准的高体动作,练到膝盖受伤,一年多才恢复过来。后来在反复体会阿斯汤加的开篇唱诵中,越来越感受到瑜伽带给他向内的力量。阿斯汤加开篇唱诵这样讲到:“我虔诚的跪拜在导师的莲花足下,他传授我知识,唤起我内心真实的自我,他像一名丛林医生,祛除我尘世轮回中的毒素......”一遍遍的唱诵,一次次的内省,他意识到,练习瑜伽不能强求,要顺其自然。

  课后,还有学员来请教RAIN,后弯动作如何能做到位。RAIN用亲身经历告诉学员:“瑜伽练习,是个逐渐了解自己的过程,不必一味追求高难动作,要慢慢体会,尊重自己每个阶段的状态,有时候需要放下太想达到某个动作的执念、痴念,至于结果顺其自然就好。” 

   后记:

  穿着时髦略有些前卫的RIAN老师,交流谈吐间不紧不慢,甚至令人感觉是温文尔雅的,讲起瑜伽专业、起源、开篇梵语唱诵解读,我看到RIAN的眼睛里有光芒。瑜伽之外,说到别的事情,RAIN的吐字频率明显下降。或许,这就是瑜伽的力量吧。


责任编辑:张益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