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记协工作 > 正文

第30届山东人大新闻奖揭晓

  近日,第30届山东人大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来自报纸、电台、电视台、新闻网站和人大报刊的140件作品获奖。其中,《传承红色基因,山东立法保障》《把群众的8100多个期盼变为现实》等30件作品获一等奖,《寒亭区探索建立住街道人大代表例会制度》《山东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办结率达100%》等50件作品获二等奖,《济南历史文化名城获立法保护》《法律法规实施咋样?现场评议亮分》等60件作品获三等奖 

  本届山东人大新闻奖参评单位32家,参评作品共计345件,作品质量普遍较高,反映地方人大建设和创新实践的获奖作品颇具特色。评选委员会一致认为,本届获奖作品集中展示了我省人大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的新经验新做法,反映了我省新闻工作者取得的优秀成果和人大新闻宣传取得的成绩,充分宣传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和发展道路,体现了党所领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成就。 

  山东人大新闻奖是由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设立的新闻奖项,始于1992年,每年举办一次,旨在鼓励和引导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投身人大新闻报道工作,充分发挥人大新闻报道的正确导向作用,不断提高人大新闻报道的质量和水平,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该奖项自设立以来,一大批优秀新闻作品脱颖而出,社会认知度越来越高,影响力越来越大,已成为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展示人大工作和人大新闻成果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