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鲁新闻界 > 齐鲁新闻界2019特刊 > 卷首语 > 正文

“增强‘四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9月10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记协、山东省“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举办的全省新闻战线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山东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7名媒体记者齐聚一堂,倾情讲述各自职业生涯中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鲜活故事,展现新时代新闻工作者风采,传承新闻人的使命担当。

  本次比赛按照中宣部要求,中国记协统一部署,围绕“增强‘四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主题展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通过讲亲历故事、谈采访过程、说内心感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新闻舆论工作能力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自7月份启动以来,按照“广泛覆盖、分级选拔”的原则,由各地各媒体分别组织预赛进行选拔推荐,在此基础上,省三教办组织评委根据报送的演讲视频进行初评,共选出17名优秀选手参加全省决赛。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讲述他们在新闻工作中的精彩故事,展现了社会各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展示了新闻工作者履行社会责任、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良好形象,比赛节目实况播出后,社会反响热烈。

  17名选手背后,有全省数以万计的记者,他们的故事来自泥土的芳香中,来自机器的轰鸣中,来自同群众坐在一起的板凳上。从百姓日常生活到灾区一线,从雪域高原到辽阔的太平洋,他们有的曾在地震、泥石流面前见证生离死别,有的则用年复一年激情燃烧的岁月记录下一位又一位好人的心路历程……广大新闻工作者们以饱满的敬业精神和专业态度,追寻着新闻的初心、使命,高歌着时代的主旋律,传播社会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