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鲁新闻界 > 齐鲁新闻界2019/4 > 记协动态 > 正文

第七届“商旅杯”全国新闻界围棋锦标赛落幕

  12月8日晚,来自全国各地的35支代表队,130人,经过两天八轮的紧张角逐,第七届"商旅杯"全国新闻界围棋锦标赛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落下帷幕。经奋力拼杀,山东记协代表队夺得传统媒体(广电和平媒)组团体第七名,并获赛会优秀组织奖。中国行业报协会队队获得传统媒体组冠军,浙江省记协联队和杭州日报报业集团队分列二三位;新媒体组冠军由上海弈客围棋队收入囊中,第二名由阿里棋派一队获得。

  本次比赛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围棋协会和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领导小组联合主办,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承办。“商旅杯”新闻界棋赛自2013年举办以来,至今已持续了七年之久,期间,总参赛人数超过千人次,已经成为新闻界围棋爱好者切磋棋艺,交流业务的重要平台。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世界冠军常昊在出席本次比赛的开幕式时表示,围棋运动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的兴旺发展,离不开新闻工作者的努力,正是因为新闻记者们不遗余力地为围棋各项赛事和项目发展进行了大量宣传报道,围棋才能被公众所熟知、喜爱。“现在可以说是围棋发展最好的时光。在这里看到那么多新闻界的老朋友、好伙伴,还是忍不住想再说一次,谢谢你们,因为你们的努力,围棋项目才会有今天的局面。”常昊说道。(刘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