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首页 > 315消费 > 鲁网关注 > 正文

比德文电动车7个月未修好 修车咋就这么难

2013-03-11 10:35:00 来源:鲁网潍坊频道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现在,不少市民选择电动车作为代步工具。

  鲁网3月7日潍坊讯 (记者 吕坤 谢曼)现在,不少市民选择电动车作为代步工具。但如果买到的是一部“问题”电动车,就会带来一串烦恼,家住潍坊昌乐的王先生,就遇到了比德文“问题”电动车,“从2012年7月到现在,已经7个月了,按理说造台新的车也造出来了,结果维修钱都交了,现在还没修好。”一提起修车的事,王先生就一肚子火。

  事件:修车修半年,还没修好

  3月6日下午,记者见到王先生,他说自己这台比德文电动车是2010年10月份在潍坊昌乐乔官镇买的,型号为suv507(黑色)。“2012年7月份电动车摔坏了,于是我就送到昌乐比德文专卖店维修,送过去的时间是7月18日,老板说需要换9处配件,一共要580元。”王先生觉得虽然价格有点高,但是老板说很快就能修好,因为电动车是主要的代步工具,想到很快能拿车,所以王先生就交了钱。

  谁知道交钱之后,老板承诺的话就完全变了样。

  “这半年我来过很多次昌乐比德文专卖店,每次都说配件没到。从送过来到现在,都已经过了半年多了,还有一个配件没有到,一个配件只安装了一部分,而且安装好的前壳和后壳还不是一个颜色。”提到自己的修车之行,王先生十分恼火,“过年前我又去了一趟,老板告诉我,如果年后配件还是到不了就把钱给退了,可到现在还是没有消息。售后服务一直跟不上,白耽误我们消费者的功夫。”

  比德文专卖店:厂商不发配件,我们怎么办

  随后记者跟随王先生来到昌乐比德文专卖店,专卖店内有几个工作人员,他们告诉记者,老板不在,当记者询问老板电话时,店员纷纷表示不知道。

  但记者私下了解王先生电动车维修的事情时,有位工作人员表示,王先生确实和爱人来过店里很多次,谈到为什么到现在还没修好的原因,店员说是因为配件的关系。“现在还有一个配件没有到,所以一直没给他的电动车安装上。其实我们跟厂商联系过很多次,厂商发配件经常发错,但到现在配件也没发过来。如果这位先生想继续维修我们就继续催催厂家,如果不想维修了,就等到明天我们老板来了,把剩下的配件钱退了。”店员如是说。

  比德文产业园:7日之内解决此事

  为了帮助王先生尽快解决此事,3月7日,记者来到昌乐县比德文电动车产业园,在大门口说明来意后却遭到保安拒绝进入,原因是领导很忙,没空接受采访。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昌乐比德文电动车产业园品牌管理部宋部长,宋部长解释说因为王先生购买的电动车时间太久,款型老旧,配件需要从新定制,所以时间比较长。当记者表示即使维修时间长,也不至于7个多月修不好?宋部长随后说“我们现在已经知道这个情况了,会在7天之内给出满意的解决方案。”

  当天上午,记者也拨打了比德文客服电话,工作人员听完记者的叙述之后表示,需要进一步核实情况,会尽快给出答复。当天记者接到比德文客服电话回复,表示已经解决完此事,当事人表示也很满意。

  可当记者再次联系当事人王先生,王先生却说:“不是很满意,比德文没给出什么方案,就说三次之内给修好,赔偿什么的都没提。”

  本网记者将继续跟踪报道比德文电动车的售后维修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