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首页 > 保险行业 > 企业在线 > 正文

莱芜中华保险多举措提升理赔服务

2013-09-06 21:03:33 来源: 鲁网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中华联合财险莱芜中心支公司认真做好客户服务,开展以“中华保险,理赔不难,贴心服务,真情永远”为主题的“客户服务年”活动,力破理赔难。

    面对激烈的保险市场竞争,新一届莱芜中华保险公司党委、总经理室把做好客户服务摆在重要位置,深刻认识“服务是立业之本” ,用真诚便捷地服务,维护消费者的利益和权益,出台多项服务措施,扎实做好理赔服务。

    一是简化手续,车险小额案件闪赔。采取理赔全流程一站式专人指导服务,简化流程,缩短周期,提高结案率,对优质客户小额事故免现场处理,第三者小额损失现场签订直赔协议,根据《交通事故简易处理程序规定》对小额双方事故现场定责,不再需要客户报交警,设立“理赔服务卡”及“一袋式服务”,让客户明确所需提供的理赔资料,并实行免费邮寄袋寄送,减少理赔时间;对优质客户和工作繁忙的客户采取上门代收取材料的形式,减少客户误工时间,提高理赔时效;制定标准化赔案,减少不必要的索赔手续,实现服务快速、标准、高效。

    二是限时理赔。查勘人员在接到任务5分钟内主动联系客户,查勘案件市区内30分钟、近郊60分钟内到达现场,;及时做好客户回访,了解现场查勘、赔款支付情况;事故车辆享受全省范围内365天24小时全天候专业道路救援服务;对投诉处理,一般性投诉3个工作日内处理并答复,重大疑难类投诉5个工作日内反馈解决方案,投诉回访率100%。

    三是发挥GPS卫星定位系统功能。公司所有查勘车辆已配备GPS,实现“就近调度”和“一次性调度”。电话中心根据GPS车辆定位系统监控查勘车辆的工作状态,统筹调度查勘任务;调度人员通过电子地图确定出险地点的准确位置,迅速查找距离出险地点最近的查勘车辆;实现理赔服务资源的最优配置,节约人力、物力成本,缩短客户在现场等待的时间,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

    四是升级3G上网本加快理赔速度。统一升级3G上网本,查勘人员及时将肇事驾驶员和报案人情况、出险车辆情况、出险原因和经过、事故损失情况、保险责任和事故责任情况等信息即时录入系统,打破了工作地点的限制,实现小额案件即时核价核损,以加快查勘定损环节的处理速度,缩短了理赔周期。

    五是大力推行差异化服务。以“出险客户与非出险客户均有服务,不同客户实行差异化服务”为目标,着力打造客户服务新格局。本着“销售是服务开始”的原则,建立承保、理赔、销售联动合作机制,实现客户服务举措的资源最大化利用。

    六是推行车险理赔服务举报奖励制度。做好跟踪服务考核,欢迎广大客户举报公司员工损害保险消费者利益,以赔谋私、与不法分子内外勾结等损害公司和客户利益的行为,一经查实,严惩不贷,并对举报人给予经济奖励。同时,做好每日、每周、每月的理赔调度分析,扬长避短;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清理车险积压赔案;统一形象,规范客服队伍礼仪标准,把理赔服务做称心,让客户舒心、放心,全面展现优质理赔服务。 (培坤 其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