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首页 > 保险行业 > 企业在线 > 正文

阳光人寿推出“直赔”服务新举措

2013-09-06 21:03:33 来源: 鲁网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阳光人寿为了更好的体现阳光理赔的主动服务,并加快理赔申请的处理速度,从而提升客户满意度,树立公司的优秀品牌,自2010年6月推出理赔“直赔”这一重大服务举措。本服务适用于有现场理赔需求且提出理赔申请前已向保险公司报案的理赔客户。

    理赔“直赔”服务是指利用平板电脑平台,配置移动3G互联网络,针对已经理赔报案的客户,通过上门现场理赔并实时支付赔款的服务行为。
具体操作方式是:理赔人员上门后,需要对客户表示慰问,并迅速收集理赔资料,审核资料内容,对案件可以正常赔付且预估赔付金额不超过5000元的意外医疗理赔案件,利用联网平板电脑进行“直赔”操作。

    2012年7月3日阳光人寿日照中支客户迟女士因在小区内行走时不慎摔伤右臂入院治疗。接到报案电话理赔服务人员第一时间同客户联系了解情况,并上门送上鲜花、水果等物品进行慰问。在了解了相关情况之后,服务人员对客户后续理赔所需材料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协助客户准备好了相关材料。2012年7月11日上午在同客户沟通后,理赔人员携带设备上门进行理赔服务。在录入相关信息并将材料影像上传后,702元理赔款即时到达了客户迟某的账户。其总操作时间仅为3分钟。客户迟女士在收到理赔款到账的手机短信时赞不绝口,原来理赔也可以这样快捷和方便。

    在理赔案件的处理过程中,阳光人寿及时、高效的服务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同,并为公司赢得了良好声誉。阳光人寿“让我们的服务成为客户选择阳光的理由”的服务格言得到了充分的诠释,人身保险保驾护航和经济补偿的功能也得到了充分体现。

    截至2010年7月底,阳光人寿的理赔“直赔”服务,在山东大地的12家中支均已经铺开,让客户对保险的保障和服务功能有了全新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