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首页 > 保险行业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东商报】保险服务新趋向:打造综合服务体系

2013-09-06 21:03:32 来源: 山东商报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在保险的服务领域里悄然发生了很多改变,很多服务意识超前的公司已经开始探索全方位综合服务的新体系。

    随着保险行业的快速发展,客户对保险公司的服务要求更加全面,记者注意到,在保险的服务领域里悄然发生了很多改变,很多服务意识超前的公司已经开始探索全方位综合服务的新体系,为保险市场带来可喜的变化。本刊记者 逄增凤 通讯员 尹涛

    11月1日,记者来到平安人寿济南分公司,体验了该公司全新的综合性金融服务体系。据介绍,中国平安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搭建融合保险、银行、投资业务为一体的综合金融体系,公司适时推出了多渠道服务,以“E时代,易渠道,逸生活”为主题,不断提升多渠道服务安全性,丰富多渠道服务项目,旨在让更多客户体验一次登陆查询多类账户的方便,享受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服务的快捷。

    据了解,这种多渠道服务的实现依赖于“平安一账通”。有记者在现场注册了平安一账通进行了体验,在注册成功登录之后,发现他所有在平安购买的险种都出现在界面上,想了解各个险种详情只要点击险种名称即可。而且这个系统的安全系数非常高,会对登录人身份进行验证,如果是陌生人根本不可能进入这个系统。平安的工作人员还介绍说,现在平安整合集团优势,平安一账通还可添加投保人的其他行银行卡,换句话讲,投保人可以通过平安一账通的平台,查询到自己名下所有银行卡的情况。另外,投保人购买的股票、基金等账户也可以添加进来,随时查看。这个平台整合了保险、银行、投资等多项金融业务,是一个功能强大的综合金融平台。

    在保单服务方面的创新也让人眼前一亮。平安保单多渠道服务包括保单E服务,它包含网络E服务、电话E服务和手机E服务,类似于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和手机银行,客户不必亲临门店,不用排队等候,通过网络、电话或手机即可轻松完成保单信息查询、保险投资收益查询、客户联系资料变更等三十余项保单自助服务。保单E服务分初、高权限等级,权限越高,能办理的项目越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多家保险公司目前对综合服务层面的探索其实代表了整个保险业发展的大趋向,而客户也会越来越倾向于选择具有综合服务能力的保险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