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首页 > 保险行业 > 两治见成效 > 正文

太平洋产险山东分公司化解车险“理赔难”

2013-09-06 21:03:35 来源: 鲁网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为切实有效化解车险“理赔难”问题,太平洋产险山东分公司不断深化服务功能,并取得一定成效。

    制定实施方案,践行服务承诺。

    一是制订《太平洋产险山东分公司综合治理车险理赔难工作实施方案》,优化理赔服务质量,切实提高车险理赔服务能力和水平,有效解决“理赔难”问题;二是制定《车险赔案“客户零单证索赔”试行办法》,简化车险理赔客户索赔手续,客户只需配合完成现场查勘定损,必须收集的单证由公司工作人员负责现场收集或后期上门收集,给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理赔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承诺。

    充分运用3G移动视频查勘等新技术,提高理赔时效。

    2012年该公司重点推行3G移动视频定损新技术,上半年实现全司市区查勘组全覆盖,全辖覆盖比例为1/3,有效解决了长期以来查勘定损时效长、定损金额争议多的问题。6月份共使用3G设备定损案件9971件,其中现场定损完成、系统内核价通过的为7715件,5000元以下非人伤案件从报案成功至估损单核价通过时效仅为6.5小时。该公司计划在下半年实现辖内移动视频全覆盖,全面引入3G定损新技术,持续提高查勘定损时效。

    细化服务手段,建立车险理赔全程短信提醒服务模式。

    在车险理赔的“报案告知”、“核价金额”、“人伤提醒”、“单证催缴”、“赔款支付”等重要环节,均向被保险人发送短信提醒,做到理赔进程及时告知,充分实现理赔服务环节的透明化。

    开展“清未决、缩时效、理赔再提速”活动,全面清理未决积压赔案。

    太平洋产险山东分公司在上半年强化督导积压案件的清理工作,制定清理措施及清理期限,并对未决赔案的清理工作进行检查,加大考核力度,分公司周密部署,辖内全员参与,共同进行未决清理工作,提升理赔效率和对外服务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