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首页 > 保险行业 > 两治见成效 > 正文

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着力治理人身保险销售误导

2013-09-06 21:03:35 来源: 鲁网整理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保监会关于重点治理人身保险销售误导问题的相关工作部署,抓好人身保险业综合治理销售误导工作,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通过专项策划和部署,集聚和调动各种力量,通过全员参与,营造规范销售行为,完善寿险服务强大声势,提升治理效果,提升行业形象。 

    积极部署,层层落实

    2012年3月以来,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根据山东保监局《山东省人身保险业综合治理销售误导工作方案》和总公司治理销售误导相关文件要求,积极部署,明确工作分工,强化责任意识,进行了包括启动宣导、层层签订责任状、自查自纠、专项稽核检查在内的一系列工作。并从营销、电销、银代三方面入手,严格按照严禁无证展业;严禁擅自印制产品宣传材料;严禁夸大保险产品收益;严禁提供虚假产品信息、混淆保险产品概念;严禁隐瞒合同重要内容;严禁篡改客户信息资料;严禁销售人员代签名、代抄录风险提示语句等七方面要求进行了全面、详实的自查自纠工作。

    多举措治理

    (一)强化服务,点面结合。将公司服务承诺、特色服务等集中向社会进行公布和展示,让消费者知晓服务标准,提升服务体验。

    (二)内外联动,综合治理。对内,开展各类教育和宣讲活动,强化销售服务应遵循的规范,明示误导销售造成的法律后果;通过在所辖网点内张贴销售误导宣传海报及监管文件宣传栏等形式进行宣传,在公司内部营造规范销售、合规经营的良好氛围;对外,通过不同媒介和载体,以多种形式宣传服务、普及保险知识,做到警钟长鸣,实现综合治理的目标。

    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今后将继续秉承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持续治理和打击各类违规事件,防范销售误导事件的发生;继续完善公司治理,增强干部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继续加强对内外勤的道德品质和专业素养教育,实现行业、社会、客户、员工、股东等多方面的共赢,努力提升保险服务质量和水平,为促进山东保险业和谐健康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