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首页 > 保险行业 > 开拓新技术 > 正文

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信息化建设助力服务升级

2013-09-06 21:03:37 来源: 鲁网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山东人保财险从客户角度出发,持续推进“处理流程优、市场反应快、管理效率高、服务质量好”的客户服务能力建设,依托现代化的技术手段,打造出具有人保财险特色的服务亮点,实现了人保财险服务品牌的推广。

    2011年,山东人保财险在济南、东营试点推出“速递理赔”服务新举措。通过与邮政公司的合作,采取邮政代收理赔资料的方式,客户只需一个电话,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全部理赔资料的递送,大大节省了来回奔波递交索赔资料的时间,真正实现了便捷到家。目前该项服务不仅针对电/网销及传统渠道的私家车客户,同时俄兼顾了政府、企事业单位等评级高、信誉好的非营业车客户群。

    2012年初,开通一站式保险服务移动应用平台——“掌上人保”。“掌上人保”移动终端应用软件,依托智能手机平台,向客户提供信息发布、手机投保、自助理赔以及各项增值服务。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终端进行车险报案、查勘拍照、单证上传、赔款支付的全流程自助服务;可以通过手机终端向公司购买车辆险、家庭财产险、意外健康险等产品。公司则通过手机终端将产品、官方微博、最新资讯动态等信息直接推送至用户手机,为用户提供信息服务、实时路况、限速提醒、交通法规、保险知识、定点寻车、违章查询、自助查询等实用信息。

    与此同时,一款集录像、录音、拍照、存储等功能于一身的“人保保务通”正式亮相,拉开了一场由信息化助力理赔服务升级的大幕。据介绍,这一设备是山东人保财险为适应市场形势、满足客户需求、改善理赔服务的需要,而设计研发的一种信息化、多功能、便携式理赔工具。不仅方便了查勘员快速完成现场查勘,提高查勘工作效率,及时、准确收集客户信息;而且可以记录查勘员现场处理的过程,有效地监督理赔服务工作。

    对山东人保财险而言,这些不仅是公司深化理赔改革、提高客户服务品质的创新之举,也是推动理赔工作从“传统型服务”逐步向“信息化服务”转型的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