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首页 > 保险行业 > 开拓新技术 > 正文

山东太平洋产险新技术提高车险承保出单效率

2013-09-06 21:03:37 来源: 鲁网整理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近日,针对目前车险承保出单中最重要、最繁琐,也是最容易出错的环节——车辆合格证中VIN码、发动机号、车辆型号等信息录入的问题,太平洋产险山东分公司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推行技术创新,积极尝试引入合格证二维码扫描技术,努力破解技术上的难题,在总公司支持下完成了与P09车险承保系统的对接,通过识别条码的长度和宽度中所记载的二进制数据,获取其中的车辆信息,实现了车辆信息一键扫描,信息自动录入核心系统,将车辆信息的录入时间缩短至1秒钟,较以往录入时间提高了几十倍。

    今年初在部分门店投入使用后,获得圆满成功,有效提升了客户满意度。根据前期试点取得的效果,近期山东分公司将在全辖车商4S店、车管所、共保大厅等代理场所配备推广使用。

    太平洋产险在全国保险行业首家使用该技术,有效解决车辆信息依靠手工录入、效率低下、数据准确性差的问题,具有较强的服务竞争力,让客户切身体会到太平洋产险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社会服务理念。(郭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