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首页 > 保险行业 > 保险故事 > 正文

保单未拿到照样获理赔 烟台太平人寿“立保通”让保户立享保障

2013-09-06 21:03:34 来源: 鲁网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您好,姜先生,理赔款1015.66元已经转至您的账户了,您随时可以去银行核对一下……”在接到太平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理赔人员的结案电话时,姜先生激动不已,只是一个劲的说谢谢。

    2012年7月22日,家住烟台的姜先生对太平人寿代理人推介的一款意外伤害保险很感兴趣,并通过太平人寿的 “立保通”系统为自己投保了一份意外险,保费262.5元。本只想着为自己买个安心,谁曾想意外无处不在。24日早,姜先生起床后烧水,不慎把锅打翻将右胳膊烫伤,疼痛难忍的姜先生立即到烟台市中医院进行治疗。此时,距离姜先生投保还不到48小时。

    经过几次治疗后,姜先生的伤势基本痊愈,共花费1300余元。恰此时代理人联系姜先生要为其送保单,姜先生这才想起来还有一份保单。可是,由于此时距离姜先生投保还不到48小时,自己连保单都还没拿到,姜先生对理赔也没报什么希望,但代理人坚持将理赔所需资料收集后交回公司申请。经过理赔人员的受理和验伤,姜先生的情况符合公司理赔规定,予以顺利赔付 1015.66元,接着就出现文中开头的那一幕。

    很多客户投保意外险,最担心的就是短期出险后保单还未生效,保险公司不予理赔。太平人寿“立保通”系统顺利解决了这一问题。

    “立保通”是通过建立统一的中间业务平台,实现从客户信息录入,到即时审核、即时交费、即时承保的一体化电子投保流程。目前,在自动终端和电子商务日渐风行的大背景下,“在线投保”和“自助服务”也成为保险业拓展新业务领域和新服务项目的主要方向。几乎各家保险公司都推出了网销业务,然而作为寿险的传统销售领域——代理人销售模式,却依然保持着传统的柜面纸质投保形式。“立保通”项目,正是对该领域的革新,通过该电子投保系统,保险代理人可一边与客户面对面地沟通,一边在电子投保系统中操作,几分钟内即可完成资料填写、审核、交费及承保,整个投保过程方便快捷,解决了投保后保单不能即时生效的问题,最大程度地提升了客户投保效率。(张 玲 吕丽丽)